桂夏

暗恋这件傻事

勿上升

(一)

郭顶要开全国巡演了。

 

易烊·网瘾少年·千玺一下了飞机就随手点开了微博,坐在休息室里刷到了这条消息。


明明知道自己肯定去不了现场,易烊千玺还是随手点开了大图。

 

十五城,两个月。


10.04重庆

···

11.09长沙

···

12.09北京

···

 

千玺飞快的浏览完时间地点,想在自己脑海里对比一下自己接下来几个月的时间表,却发现除了知道生日会他得在北京以外,一个确切日期和地点他都没记。


千玺偏头望了一眼坐在旁边入定的胖虎,刚想开口问,却又犹豫了。


问了也不过是白问吧,就算日程地点能对得上,难道他还真的能去演唱会?


叹了口气,千玺闭上眼睛向后靠在沙发上。

 

坐在旁边玩手机的王俊凯听到了这一声轻叹。


他有点不明白,本来心情还不错的老幺怎么突然叹起气来。


他看向老幺手上还没灭屏的手机,刚看清郭顶老师的脸,手机就迅速的黑了屏。


王俊凯不动声色的把视线移回来,打开微博搜索郭顶。


搜出来第一条就是巡演。


王俊凯微微楞了一下。

 

 


(二)


知道郭顶是因为易烊千玺。


他听过易烊千玺常在嘴里哼唱的调子;

他看过易烊千玺站在学校舞台上唱歌的视频;

他分享过易烊千玺在耳机里一遍遍循环的歌曲。

 

《水星记》就是这么听到的。


在飞机上,他任性的抢占了老幺旁边的位置。

又蛮不讲理的从已经闭上眼的老幺那抢来一只耳机。


他陪着千玺,不厌其烦的一遍一遍的循环这首歌。


第一遍听调子;第二遍琢磨了编曲;第三遍,听词。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也等着和你相遇

环游的行星怎么可以

拥有你

沿着你皮肤纹理   走过曲折手臂

做个梦给你   做个梦给你

等到看你银色满际

等到分不清季节更替

才敢说沉溺

  

 

他不知道易烊千玺在听这首歌的时候在想些什么,他自己倒是想了很多。


多到他觉得自己好像在恍惚间做了一个梦。


他梦到了易烊千玺,梦到他们第一次见面,小小的,明明有些害怕抿着嘴装作老成的易烊千玺。


梦到了站在练习室门口抱着弟弟,悄悄看他却又装作不经意瞥过的易烊千玺;


梦到了14岁生日被他的告白信弄得感动到想抱抱他却又腼腆害羞的不知道手往哪放的易烊千玺;


梦到了跳舞时性感到无可救药的易烊千玺;


梦到了和他大笑时温柔又傻气的易烊千玺;


梦到了陪他打闹时幼稚又可爱的易烊千玺;


梦到了懒懒的在椅子里北京瘫的易烊千玺;

 

最后梦到的,是刚刚看着他幼稚的抢座位抢耳机,一脸无奈而又温柔的对着他笑的易烊千玺。



···

 


“王俊凯你四周年solo曲定好了没,就差你了”

 

“嗯,选好了。”

 


(三)

 

易烊千玺收到王俊凯的消息时刚哄完楠楠,他伸手摸了摸弟弟睡着后安静的小脸,感觉手机震了震。


王俊凯发过来一条链接。

易烊千玺顺手点开。

 

郭顶巡演北京场的预售门票链接。

 

“?”

“易易,我想去,你陪我一块呗”


易烊千玺突然不太明白自家小队长的脑回路。


“???”

“我问过胖虎了,12月初咱两都在北京,刚好能赶上!”

“。。。认真的?”

 

王俊凯没回复,直接打了电话过来。


易烊千玺看了看手机屏幕上王俊凯放大的笑脸,悄悄的退出楠楠的房间。


“易易,我不是闹着玩,说真的,咱们去看呗,好歹这也是郭顶第一次开巡演,不去多可惜啊”

“小凯,你什么时候这么喜欢郭顶了?他第一次巡演你都知道?”

 

“我其实,就,那个,一直,都,都挺喜欢他的,哎呀,易易,去呗,咱们一起买票,你就当是陪我了呗~”

 

18岁的王俊凯撒娇时拖长的尾音依然让易烊千玺招架不住。

 

“不是我不想,你说的轻巧,这次演唱会可全是站票,不设vip,我们在现场被人认出来事小,万一到时候台下碰见两个不理智的出点什么事怎么办”

 

“咱别让人认出来不久行了,12月份北京都降温到零下了,咱两随便裹成什么样也不会被围观的,再戴个帽子戴副眼镜,演唱会现场那么黑肯定没人能认出来。咱两晚点去就站最后几排,不跟别人挤一块,最后万一有人认出来想围过来,咱两快点撤不就好了?一起去吧,易易~~”

 

易烊千玺听着王俊凯自信满满的打着小算盘,不自觉地嘴角向上扬。

 

“你真的这么想去看演唱会?”

“真的!超级想!易易你就答应我呗~~~”


“嗯,答应你了”


“真的?!太好了,易易,我现在就告诉小马哥让他去抢票!”

 

王俊凯怕是兴奋过了头扔了手机,说完这句话,就再没一点声音。

 

“小凯?喂?喂?王俊凯?”


易烊千玺无奈的叹了口气。


傻子。


一个从来只痴迷周杰伦的头号粉丝突然说他喜欢郭顶。

一个连郭顶都没关注的人第一时间知道了郭顶巡演的日期地点。

一个在水星记之前都不知道郭顶是谁的人突然吵着要去看他第一次巡演。

 

 

这个傻子小心翼翼的体贴显得笨拙又可爱。

 

每次都正好让易烊千玺这个傻子再多沦陷一点。

 

 


(四)

 

“喂?易易,你还在吗?我刚刚去告诉小马哥准备抢票了!喂?易易?”

 

“我在。”

 

“不早了,易易你赶紧去睡吧,今天坐了一天飞机你肯定···”

 

“王俊凯”

 

易烊千玺突然开口打断他。

 

“嗯?”

 

“。。。”


易烊千玺沉默了三秒,想说的话在嘴边绕了一圈还是默默的吞下。

 

“没事,就想跟你说早点睡,晚安。”

 

“嗯,那你也早点睡,易易晚安。”

 

 挂掉电话的王俊凯盯着手机愣了很久。

“易易。晚安”






  我们说过很多话。

  我见过的人、看到的事,你吃过的东西、遇见的猫。


  从清晨的薄雾到夜晚的星空,我一向坦诚,却唯独还有一句从未向你说出口。


  到最后,万般心思只能在喉间滚一棍,再轻轻咽下去。






 

————————————————————————————————

无意间看到郭顶巡演突如其来窜进我脑袋的一篇文,原本标题不叫这个名字,可是我写的时候一直在循环《水星记》,最后脑袋里全是这一句做个梦给你,就把标题改成做个梦给你

后来大半夜的觉得这个标题确实题不对文了,突然发觉副标题就是我想表达的意思,就又改了

文里大大小小的Bug确实不少,希望大家秉着开心就好的道理忽略他们,感激不尽。

希望喜欢的小仙女er们可以点个赞比个心什么的~爱你们。

评论(7)

热度(5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