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夏

错线

#校园小甜文

#双向暗恋

#我喜欢一个傻子那个傻子也喜欢我但是他却不来找我说话

#错误造成的缘分

#连老天都在帮我们

(一)

 

“尹柯尹柯,千万记得明天中午12点之前一定要做好啊,外联部都要催死了”


“外联部有毒吧,昨天晚上12点才跟我们说要做海报,明天中午12点之前就想要,还要符合他们外联一贯风格?他们是觉得海报很好做是吗?那下次我们部要钱的时候他们也能干脆点吗?”


尹柯在别人那的好脾气在班小松这倒是没有半分显现出来。


“外联他们知道错了,这不是知道咱两关系好所以让我来跟你谢罪吗,外联部长都跟我说了,这次麻烦你,他回头肯定请你吃饭,你想吃什么他都给你买,好了就这么说定了,我不打扰你做海报了,尹柯你最好了!么么哒,拜拜”


“班小松你别挂?!喂?”


班小松竟然胆子大到不听他说完就敢挂电话了,尹柯无奈的放下了电话,伸手捏了捏皱着的眉头,“谁稀罕他请吃饭了。”


然后又嫌弃的抬头看了一眼面前做了一半的海报,“鬼知道你们外联什么风格”


还好尹柯做事儿不喜欢拖延,早上就开始做这破海报,不然还真不一定能准时给外联。


尹柯叹了一口气,揉了揉长时间工作已经开始感觉酸痛手腕,就准备继续做图。


电脑上的鼠标指针突然自己动了起来,在PS界面里晃了一晃。


尹柯以为自己花了眼,眨了眨眼睛。


指针又自己来回晃了两下。


???


“闹鬼了?”尹柯伸手去晃自己的鼠标,可指针丝毫不受他的影响,在短暂的安静后迅速疯狂的在界面里放飞自我。


????


眼看着这倒霉指针快要给自己辛辛苦苦做了一上午的海报增添点别样色彩了,尹柯当机立断的摁下了休眠键。


电脑瞬间黑屏,安安静静的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尹柯眉头皱的更紧了

“什么情况,这咖啡馆还有鼠标鬼专门扰人画图啊?”


尹柯一边小声咕囔一边拿起自己的无线鼠标仔细看了看,却什么都没有发现。


正苦恼着,却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阵杂乱的鼠标点击声还伴随着若有若无的抱怨“怎么突然失灵了”


尹柯好奇的转过头去,身后大概五米处,一个穿着白色运动外套的男生正一手撑着自己的下巴一手不停地晃动点击着自己的鼠标。


而他对鼠标粗暴、毫不留情的动作充分说明了男生现在暴躁的情绪。


尹柯挑了挑眉,思考了一会,好像想到了什么,神色渐渐放松了下来。

 


(二)


邬童是真的怀疑他最近是不是犯了什么孽,不然怎么能这么倒霉,打个篮球就把脚给崴了。


明明不是什么大问题,被他爹和小王小题大做硬是留在医院留了一个星期。

好不容易等他又能跑又能跳差点在他两面前上树,才终于被放回学校。


然而回到学校更让他头大。


不过是离开了一个星期,外联部整个变得一团糟。


两个副部因为一些杂七杂八的小问题在开会时大吵一架,小干事们想劝又被骂了一通。

团委通知下来的活动两个人互相推责,不在意对方的指令,任务往下发的乱七八糟。


等邬童周四回到学校才发现,外联这周该做的活动基本都只做了一半,有些下周就要开始的活动现在都还没准备。

气的他直接在群里发了火,当着所有干事的面把两个副部毫不留情的骂了一遍。


最后抛下一句“再敢吵架你们两就都他妈的滚,外联部留不住你们两尊大佛”,就带着小干事们熬夜开始做活动收尾和策划。


熬了两天,才总算是把活动都整理完,就还剩下周一的活动还有张海报没做好,邬童虽然想自己熬夜做完,可是他一个中文系的是真的没有点亮过这项技能。

海报一般都是交给宣传部做的,可是因为自己部门的失职让人家熬夜赶海报这事他是真的过意不去。


更何况他和宣传部的人根本不熟。



(三)

其实宣传部部长尹柯他是认识的。


在大一入学那一年的迎新晚会他就见过尹柯跳舞,平常看起来温柔安静的人在动感的音乐下完全变了一个样,舞台上的打光灯丝毫比不上那人半点的光芒。


跳舞的视频被人传到了学校论坛里,迎新晚会过后半个学校的女孩子都成了尹柯的小迷妹。


尹柯的部门在半年后的招人中迎来的历史性的人数高峰。


这些邬童都知道,他看过尹柯跳舞,也曾被尹柯的舞姿吸引。


可是邬童不是个擅于和陌生人交朋友的人,尤其是像尹柯这种内向淡漠的人,虽然看上去温柔,但是和所有人都保持着距离。


虽然外联和宣传经常有合作交流,可所有和宣传部有关的工作,每次都被部里的女孩子们瞬间抢走。


就算邬童本来有点想法,也消磨在了这一次次的错过当中。


所以即使同在学生会工作了一年半,邬童和尹柯还只是“听过彼此的名字”的关系。

不,不对,邬童有时也会忐忑的想,尹柯真的知道他是谁吗,真的知道学生会里有他这么个人吗。


回到眼前的工作,邬童想了想还是放弃了自己去联系尹柯的想法,第一次交流如果就是麻烦人家熬夜做海报,这印象分怕是要跌到负值。

 

最后邬童还是选择了用一袋零食去贿赂文体部长班小松,让他去拜托尹柯周六加个班,帮忙把海报赶出来。


班小松是他们学生会的交际一枝草,热情洋溢的性格成就了他无人能比的人缘,平时温柔但淡漠的尹柯也就面对班小松,能笑的嘴角咧开或是骂他两句。


班小松倒也不矫情,收了邬童的零食就拍了拍自己的胸口

“邬童你放心,尹柯他人很好,肯定会帮你的,就算他不答应,我肯定磨得他答应!”

有了班小松的承诺邬童才算是松了口气,海报的事情算是有了着落。


这边外联杂七杂八的事情好不容易都收了尾。


原本邬童想倒在床上睡个三天三夜,却被室友一句“邬童你3000字论文写完没?周末就要交了”彻底打回了现实。

三天的睡眠不足已经快让邬童精疲力尽,可论文又不会自己一字字的长出来。

邬童只能拖着疲惫的身躯,背着电脑去了咖啡店码论文,想着顺便买杯咖啡给自己续续命,至少续到论文上交了,自己也能安心阵亡了。

 

人们都说人倒霉起来喝凉水也会塞牙。

 

这边邬童刚买了咖啡坐下,命还没续上,鼠标就出了问题,刚打开还用得好好的鼠标突然卡在了知网“pdf下载”的选项上。


邬童疑惑的拿起鼠标瞅了瞅,没电了?


不对啊,这灯还是亮的啊。


把鼠标放回桌上,用手握住晃了一晃。


屏幕上的指针丝毫没有反应。


加大力度来回又晃了两晃。


没有反应。


再加大力度在桌面上使劲乱划。


指针依然拥有它最骄傲的倔强。


“这怎么突然就失灵了?”


邬童是真的要疯了,也是真的没力气在和艰难的世界继续作斗争了。

他一手支撑着自己快要掉到桌面上的下巴,另一只手依然和倔强的鼠标做着斗争,期盼它能突然回心转意。

 

就在邬童机械的重复着滑动的动作并且快要陷入睡眠时,身后传来了一个干净温柔的声音

“嘿,哥儿们,没用的,别晃了。”

 

 

 

 

(四)

 

这声音邬童熟悉。

 

他猛地瞪大自己原本睡意朦胧的桃花眼,抬头看向了声音的来源。


一个穿着蓝白色卫衣的男孩子笑眯眯的看着他,

“好像是错线了”


或许是他被惊到的样子太过于傻气,男孩子眼睛里的笑意更加明显,指了指邬童手里的鼠标

“火狐家静音可充电式无线鼠标,淘宝三十块包邮,对吧?”

 

可能是睡眠不足搅乱了邬童本该有的思维,亦或是第一次看见男孩这样的笑容直接损坏了他的智商。

他什么也没听懂,就下意识的附和尹柯

“嗯”

 

尹柯点点头

“我也是这家店买的,这种便宜鼠标可能用的不是配对码配对,要么就是我两太有缘了,几千个鼠标里刚好拿到了配对码一样的,所以错线了。”


邬童在尹柯一长句里面只听懂了半句的“我两太有缘了”,心就开始砰砰直跳。

心脏频率有点超过正常水平,邬童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这几天熬太多夜,心脏有点守不住了,赶紧伸手拿起咖啡灌了一大口压压惊。

咽下咖啡的邬童假装冷静的开口

“那,这鼠标还能用吗?”

 

尹柯思考了一下,伸手去拿邬童右掌心里的无线鼠标。

指尖轻轻的划过了邬童的手掌。


邬童原本就不在正常频率的心脏直接飙到了峰值。

看来影响心脏的不是熬夜。

 

是尹柯。


原来最开始的小心思从来都没有因为一次次错过而磨灭,只是因为一次次失望而暂时掩埋。


当尹柯一走近他身边,原来的小心思迅速发芽生长。


长到心里更深处。

 

尹柯把鼠标关了又开,在桌面上晃了两下还是没用,本来想砸两下,又意识到这不是自己的鼠标只好作罢。


尹柯把鼠标放回桌面,看向邬童

“我也没遇到过这种事情,那只能看看我的鼠标能不能控制你的电脑了,如果可以的话,咱两就换个鼠标继续用吧。”


邬童点点头。

他早就放弃了自己思考的能力,尹柯现在说什么都是对的。

 

尹柯转身回到自己的桌前,不过没有去碰鼠标,倒是直接开始把桌上的电脑和本子都收进了包里,直接端着咖啡拿着包放在了邬童对面。


又从包里拿了鼠标打开,走到邬童身边,俯下身点击鼠标。


电脑上跳出了下载页面。


尹柯点击了确定。

 

邬童根本没注意到电脑又开始正常运转。

他现在唯一能感受到的就是尹柯正贴着他半边的肩膀操作着什么。

他唯一能感受到的,就是尹柯传来的体温。


“ok,好了,还真能继续用,那你的鼠标我拿走了哦。”

尹柯站起身,拿走原本邬童的鼠标,坐回了对面。


邬童呆愣愣的看着尹柯坐下,大脑依旧反应不过来。

尹柯感受到了他直愣愣的目光,也看着邬童。


两个人对视了十秒。

尹柯突然开口:“邬童。”


“嗯?”


“你的鼠标如果再没反应了你也不许晃了”


“啊?”


“你刚刚差点毁掉了你们部门的海报”


“啊?”


“我赶了一上午做的海报”


“....我错了。”


尹柯又笑了起来,不是那种对谁都温柔但又距离的笑,只是单纯的,因为邬童的傻样而开心的笑。

“班小松说如果我做完你就请我吃饭?”


“嗯”


“行吧,你赶你的论文吧,我做完你哪不满意再告诉我”


“不会”


“嗯?”


“你做的海报,我不会不满意的”




“.....傻子。”







———————————————————————————————
后篇:
  部长和部长的恋爱日常1  
  部长与部长的中秋恋爱日常【中秋特辑】
   

———————————————————————————————

每次一写论文灵感就铺天盖地的往我脑袋里跑,也不知道到底是为什么,写完了3k+的文,3k字的论文一字没动,也是真的想哭了

部长和部长的恋爱故事好想继续往下写,但是吧,我也不确定什么时候才会继续,所以先当做小短篇来看吧,以后有时间再想续篇的事情。

还是和之前一样,喜欢的小仙女们点颗小心心或者留个评论啊~爱你们~!

———————————————————————————————

对了忘记一件事,文中无线鼠标串线的事儿是真的,所以在这里奉劝各位小伙伴就算买无线鼠标也不要和同寝室或者同办公室的人买同一家淘宝店铺的!

当然贵的不会出现这种事

当然说不定是一段缘分的开始?


评论(30)

热度(115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